close

終於在1/17繳件,也順利拿到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的領取單了

  

 

1/31拿到簽證了!接下來就是好好準備出國囉~ 

(如果是請人代領的,把領取單給代領人帶去就可以囉~)

圖片1.png

 

我想大家在準備資料時一定有許多疑問,瘋狂爬文想找到答案

所以我把自己在準備資料的過程和特別需要注意的部分打出來和大家分享~🖐🏻🖐🏻


 

以下是2018年的資料準備過程及注意事項,新年度的大家記得先要確認代表部有沒有更改事項唷~

※下列文件以1/3(三)為基準,申請者均需繳交三個月內開立之正本。

  (※繳交文件時,請依下方順序排列文件,否則不予受理。)

 

 

1. 有效護照(效期需大於12個月)正本、影本各1份

我自己是2016年才剛辦護照,所以直接影印即可

※注意事項:

記得注意護照的有效日期

如果快過期的要快點去換唷~

 

 

2. 身分證正本、影本各1份

直接影印在同一面即可

 

 

3. 簽證申請書

代表處網站有文件提供下載,建議先下載提前寫好才不會手忙腳亂唷~

繳件現場有範本提供,如果不確定的也可以核對一下

以下提出我自己在填寫時比較有疑問的地方

1. 訪問資訊- 韓國停留地址、電話: 我自己是空白 (如果你已經找到民宿的可以直接填寫在上面唷)

2. 訪問經費- 支付經費者: 自己、支付型態: 現金

 


4. 戶籍謄本(全戶)

辦理所需證件:  身分證

費用: $15元

※注意事項:

如爸爸 媽媽沒有在同一個戶籍,必須都申請哦!

我申請的時候服務人員有問要不要申請記事版本的,我那時不確定就都申請了,想說多總比少好

(記事就是包含你什麼時候搬家、遷戶口、改名字都記錄得很清楚唷~)

 

 

5. 彩色證件照1張(3.5cmx4.5cm、最近6個月內拍攝)

照片是要貼在簽證申請書上面的

 

繳件時他看著我的照片說這照片不行哦~

我當下想說我用去年6月的畢業大頭照這樣也被你發現哦🤣🤣🤣

結果是我誤把一吋照片當成二吋交出去,被退回說不能收

全部資料都通過就差在這張照片 我對自己無言😅

馬上查附近的快拍,拍了一張超醜的照片交出去(顏色很像調了淡化一樣超不飽和的)

快拍機地點:

世貿三館停車場(汽車出入口-ATT對面)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1樓

 

幸好最後順利通過,不然我真的會飲恨,外縣市繳件很麻煩的😭

後來回到代表處繳件時發現櫃台前面就有一台可以拍大頭照的....

但我沒看到有人使用過,也研究不出來怎麼使用

所以大家一定要檢查好尺寸 他會拿尺量哦~
 

 

6. 3,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由銀行開立)

申請所需證件:

開戶存摺、印章、身分證

※注意事項:

申請幣別需是美金!

存摺餘額證明只能申請截至前一天的帳戶餘額!

所以如果是和親朋好友借錢存入的,要存入的隔天才能申請哦~

郵局或銀行皆可,我自己是用新光銀行外幣帳戶申請,費用是$50元

圖片4.png

 

 

7. 打工度假行程及計畫書(格式請參閱本代表部網頁資料)

今年有特別說要繳交中文版的唷~

所以用中文寫 交出去就可以了

之後抵達韓國辦外國人登錄證時,要交英文或韓文版的,大家也可以先寫起來準備唷~

 

 

8. 在學證明書(正本)或最高學歷證明書(正本+影本)

繳交中文版的畢業證書就可以了唷~

※注意事項:

除了影本以外,正本要帶去備查哦!

 

 

9.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內政部警政署:  https://eli.npa.gov.tw/E7WebO/index01.jsp

先到上面網址申請之後 3天後即可到網站查詢可否領取了唷

※注意事項:

1. 申請中英文版的,所以英文名字的格子要記得填寫和護照相同的唷~

2. 領取分局: 會直接幫你送到戶籍地附近的警察局

(如不確定在哪間分局領件 可以先打電話去確認)

費用:100元

本人辦理所需證件:

1. 身分證正本及影本各1份(正本驗畢歸還)

2. 中華民國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1份

如請人代領所需證件:

1. 身分證正本及影本各1份(正本驗畢歸還)

2. 中華民國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1份

3. 代領人身分證正本

圖片3.png

 

 

10. 健康診斷書 (請參閱附件之格式,漢生病檢查除外)

-請至以下衛生福利部指定之健檢醫院開立診斷書

http://ez2o.com/57mRc

辦理所需證件: 

身分證、健保卡、2吋照片1張

※注意事項:

糞便檢查不需檢驗 (有打電話去代表部確認過唷)

體檢報告工作天通常需要7天,所以建議大家抓時間提早辦理唷~

 

我自己是到成大醫院體檢

如果和我一樣住台南的人,非常推薦去成大醫院唷~👍🏻👍🏻

雖然價錢比起其他間來的高

但護士和醫生都很有經驗

我一去就問我是不是要去韓國打工的

說這幾天有好幾個來體檢了

 

還有如果是上班族不想平日請假的話

成大星期六上午是可以體檢的唷~

而且他們真的是我遇過態度最親切又貼心的醫院

每個都輕聲細語面帶笑容的

不知道檢查位置在哪

問服務台也都超級熱心 直接帶你到檢查位置

 

至於大家最擔心的德國麻疹疫苗

我自己是到衛生所查都沒有查到資料

衛生所說: 先到醫院檢查有沒有抗體

如果沒有 可以回衛生所用公費施打疫苗

(因為我有符合公費補助的資格)

但我覺得很麻煩 不想跑來跑去的

所以我直接在成大自費施打疫苗了

費用是: $1959元

圖片2.png

※注意事項:

如果你有查到小時候施打過疫苗,還是要抽血檢驗確認目前還有抗體才行唷~

建議體檢的時候一定要先問清楚

今年有很多因為德國麻疹被退回要補繳的哦!

S__3416075.jpg

舉我朋友的例子:

她有查到小時候施打疫苗的紀錄,但繳資料時才發現醫生沒有幫他勾施打過疫苗的選項,被代表部退回說要補繳!

回醫院時醫生說: 今年有改「即使你小時候有打過疫苗也要先抽血檢驗完,確認有抗體才能補資料!

所以朋友花$800元抽血檢驗,但如檢查出來沒有抗體,要再花錢補打疫苗

這樣他前前後後加起來要花快$3000元,比我直接自費打疫苗還要貴超多的!!🙀🙀🙀

 

題外話:

在打疫苗前護士跟我說明打這支疫苗後的各種注意事項後   小聲地說

: 這支針很痛哦~

讓原本怕打針的我更緊張了😭

但是護士真的超溫柔

邊打針還邊鼓勵我

: 來深呼吸 對~你很棒哦 

哈哈超級可愛的☺️💕

 

 

11. 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海外保險之證明書 

-需證明投保期間至少1年以上,且包括於海外發生事故或意外時得理賠之內容。

這項是大家最多疑問也是代表處審核最嚴格的部分!

※注意事項:

1.保險證明書需英文影本一份(正本帶去備查)

2.證明書中最好要有的關鍵詞 oversea、worldwide

 

我保2017.12.27~2018.12.27一年期的

打算先保繳完資料後退掉 等去韓國前再重新保!

一開始我很擔心他會不會說保險期間跟我計畫書的時間不同,

不過我繳資料時保險證明沒有被提出任何問題

 

但是!

保險這塊不是申請時繳個資料而已哦

提醒大家去韓國前還是買一份在海外發生意外時可以理賠的保險哦~

畢竟我們是外國人 在韓國如果真的受傷了醫藥費都會貴很多,

所以大家要記得出發前買份保險保障自己!😉😉

 

 

繳資料當天只有一個男生在審核資料,記得把畢業證書正本、護照及身分證一起給他唷~

雖然他在看資料的速度很快,但他確實有仔細檢查唷~


 

以上是我準備資料的過程和我覺得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有其他疑問也可以留言給我唷~😉😉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祝大家申請順利喲☺️💕

 

從排號碼牌、準備資料到繳資料雖然要付出很多心力 

但順利通過後 一切都非常值得 忙這幾個月換來的是離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好開心~☺️💕

我是5月初出發唷~如果你也是 或者是2018出發的歡迎留言和我交流~~😉💕

 

接下來 不管行前準備還是到韓國後的生活 我也會陸續和大家分享唷~😉🖐🏻🖐🏻

請大家持續關注唷😙😙 

 

 

 

 

arrow
arrow

    조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